孕育未來!

林健邦助學金現已接受申請,
請有興趣申請助學金的學生從速報名。
創辦人簡介
林健邦,1962年出生,廣東珠海人,1992年從香港到英國, 在1997年創立英國榮華大酒樓,在他的艱苦拼搏精神和獨特的經營理念下,榮華大酒樓已成為一個多元化的飲食集團,得獎無數。中餐在英國社會也越來越受歡迎,他的集團也不斷壯大, 现在也有从事房地产以及游艇方面的生意。

林健邦先生現任英國榮華飲食集團主席,英國華文教育基金永遠榮譽主席,英國珠海聯誼會會長,伯明翰中文學校與華聯社中文學校校董,并在眾多社團擔任重要的職務。林健邦先生雖在英國紮根,但是他的一顆熱枕的僑心從未冷卻,多年來多次回到祖國探望, 支持祖國的建設,資助當地成績優異的貧困學生讀書,他的愛國心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與認可。

與此同時,林健邦先生一直熱心為華文教育作貢獻,尤其是中文的學習。他出錢出力,為眾多海外華人創造學習中文的機會,在2011年初競投英國航空母艦"無敵號",林先生的意願也是將它改造成為國際學府,提供更多的機會讓海外華僑可以接受中文教育,學習中華文化。2011年5月,他成立了林健邦助學金,鼓勵與幫助更多的華裔子女學習中文,認識祖國。

4
重要事件與榮譽
重要事件
1962 生於中國珠海
1979 在中國澳門逗留一年
1980 從澳門到香港
1980-1990 從點心學徒晉升到點心大廚
1990-1992 在香港尖沙咀一五星級酒店任大廚
1992 受英國倫敦唐人街誠聘,參與酒店發展。
1997 開設他的首間餐館,榮華大酒樓。
1997至今 其事業規模發展到在英國中部擁有數間酒樓(榮華大酒樓, 名門食府), 連鎖咖啡店, 一間食品工廠, 一間顧問公司, 一間裝修公司及其它房地產事業。
2009 與珠海合伙人投資創辦游艇開發公司。
2011 以五億英鎊競投英國退役軍艦“無敵號”,計劃將其拉回中國改造成航海學校。
榮譽與獎項
集團主席 英國榮華集團
永遠榮譽主席 英國華人教育基金會
會長 英國珠海聯誼會
榮譽會長 英國華人社團聯合總會
校董 英國華聯社中文學校
副主席 英國華人保守黨
副主席 珠海市海外交流協會
顧問 政協珠海市委員會
榮譽會長 珠海市海外聯誼會
荣誉会长 珠海市歸國華僑聯誼會
委員 政協珠海市斗門區委員會
永遠榮譽會長 珠海市斗門區海外聯誼會
名譽會長 澳門白蕉同鄉會
國際中餐大師 世界中餐協會
會員 英國廚師協會
關於助學金
林健邦助學金于2011年5月4日在英國倫敦榮業行成立。該助學金是林健邦先生為鼓勵英國華裔子女回國學習漢語及有關課程而設立的,并特別委託英國華文教育基金, 英國胡文虎基金, 海外華文媒體交流研究中心等機構主辦, 歐洲商報協辦這項工作。

這項助學金的宗旨在於鼓勵新生代華僑學習中文,認識祖國文化,培養華夏子女的文化認同感。林健邦先生此舉的目的是希望幫助有意願學習中文的華裔子女有機會回到祖國,學習語言的同時,親身體驗中國的文化與社會。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精神家園和維繫海外僑胞與祖國感情的精神紐帶,要領悟中華文化,首先要從學習中文開始。

此項工作選定與暨南大學合作,因林先生曾於暨南大學受過短期培訓,瞭解到它是華僑大學和有許多適合華僑的課程設置,更因為體會到該大學上乘的教育質量與師資水準。

該助學金資助對象為年齡18至30歲前往中國廣州暨南大學華文學院短期或長期學習中文, 或往該院校攻讀有關課程的英國華裔子弟, 每年設有10名資助名額,獲取資格的學生將會被資助課程學費。 另一方面,這個助學金也會資助廣東省珠海市成績優異的貧困學生,讓他們能在大學里繼續學習與深造。

統籌委員
主席: 林健邦
名譽顧問: 黃麗松博士C.B.E
叶葉煥榮博士O.B.E
法律顧問: 黃豔彤律师
秘書長: 梁迪智
評審委員:





鍾榮彬,
黃榮本,
邱伯喜,
何金德,
何偉麟,
何家金
助學金新聞
04/05/2011: 助學金成立
申請步驟

步驟 1

瀏覽暨南大學華文學院網站,申請有關課程。

步驟 2

收到課程錄取確認信後,瀏覽林健邦助學金在線申請系統,填寫申請表格及上傳相關資料。

步驟 3

經該助學金的評審委員審核後,選出合適的資助人選。

注意

1.網上申請上傳的資料要求:
A. 個人簡歷
B. 300字以內自述
C. 兩張照片(生活照及護照相)
D. 一封咨詢人信件
E. 暨南大學華文學院入學錄取信副本

2.該助學金只是包括課程費用,其餘費用將由該申請人自理

3.該助學金資助的時期最長為期一年,學生如果學習一年後有意願繼續學習,要再以以上流程再重新申請

有關注學生申請助學金的詳細情況,請聯繫珠海市僑務辦公室。

學生來信
聯系方式
如有對該助學金存在疑問,請聯繫梁迪智先生
電子郵件: derek@m8gb.com
電話: +44 121 359 8482
移動電話: +44 740 173 3980
珠海聯系人 李清女士
電子郵件: qllqzh@21cn.com
電話:

+86-756-2133217
+86-756-2224278
移動電話: +86-13702760066
新浪微博